首页>>技术前沿>>APP开发行业动态
人工智能助力实体经济领域形成行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作者:各地APP开发 | 转载 来源:人工智能 |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点击:0次 | 【评论】

人工智能不是一个遥远的概念,新一代人工智能的繁荣,衍生出了众多应用型的技术。AI已经渗透到了各行各业,多种技术组合后打包为产品或服务,改变了不同领域的商业实践,使垂直领域AI商业化进程加速,掀起一场智能革命。医疗行业成为目前AI应用最火热的行业,汽车行业借势自动驾驶/辅助驾驶等相关技术的发展脱颖而出,位列第二。第三梯队中包含了教育、制造、交通、电商等实体经济标志性领域。在各行各业引入人工智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根据人工智能当前的技术能力和应用热度,我们展望了人工智能将如何助力实体经济领域。
1、智能教育,面向未来“自适应”教育,人工智能对教育行业的应用当前还处在初始阶段。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与教育相关的场景结合,将应用到个性化教育、自动评分、语音识别测评等场景中。通过语音测评、语义分析提升语言学习效率。人工智能不会取代教师,而是协助教师成为更高效的教育工作者;在算法制定的标准评估下,学生获得量身定制的学习支持,形成面向未来的“自适应”教育。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正在蓄势待发改造各行各业。在智能革命的影响下,旧的产业将以新的形态出现并形成新产业。人工智能合实体经济的融合,既是AI产业的产业化路径,也是传统产业升级的风向标。

人工智能


2、健康医疗,从辅诊到精准医疗,重大技术进步都会催生医疗保健水平的飞跃。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已经相当广泛。依托深度学习算法,人工智能在提高健康医疗服务的效率和疾病诊断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各种旨在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和体验的应用应运而生。医疗诊断的人工智能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基于计算机视觉通过医学影像诊断疾病;二是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听懂”患者对症状的描述,然后根据疾病数据库里的内容进行对比和深度学习诊断疾病。一些公司已经开始尝试基于海量数据和机器学习为病患量身定制诊疗方案。人工智能将加速医疗保健向医疗预防转变。充分理解AI如何应用到各个医疗场景将对未来的人类健康福祉有重要的意义。
3、智能零售,实体店加速升级,零售行业将会是从人工智能发展创新中受益最多的产业之一。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老龄化加剧,便利店人力的成本正在越来越高,无人零售正处在风口浪尖。无人便利店可以帮助提升经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人脸识别技术可以提供全新的支付体验。基于视觉设备及处理系统、动态Wi-Fi追踪、遍布店内的传感器、客流分析系统等技术,可以实时输出特定人群预警、定向营销及服务建议,以及用户行为及消费分析报告。零售商可以利用人工智能简化库存和仓储管理。未来,人工智能将助力零售业以消费者为核心,在时间碎片化、信息获取社交化的大背景下,建立更加灵活便捷的零售场景,提升用户体验。
4、智慧城市,为城市安装智慧中枢,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是建设智慧城市有力的抓手。城市的交通、能源、供水等领域每天都产生大量数据,人工智能可以从城市运行与发展的海量数据中提取有效信息,使数据在处理和使用上更加有效,为智慧城市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路径。在城市治理领域,人工智能可以应用于交通状况实时分析,实现公共交通资源自动调配,交通流量的自动管理。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人工智能 实体经济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为转载的内容,涉及软件开发,APP开发公司,APP开发,APP制作,app推广等内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请署名弈聪软件公司,否则弈聪软件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