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OA系统软件市场格局进入功能细分时代强者越强,弱者将退出市场
作者:OA办公系统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1月16日| 点击:0次 | 【评论】

软件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协同OA系统软件已经成长为继财务软件、ERP之后的第三大管理软件市场,2017年市场容量会超过120亿,连续3年每年保持着30%以上的市场增速。但是OA系统市场越来越呈现马太效应,泛微、致远、华天动力、蓝凌这4个品牌进入了恒大定律,强者越来越强,弱者逐渐退出市场,合强的没落就是例证。

OA系统软件

第一、OA市场格局显现,OA进入功能细分时代,OA系统软件市场经过20年的市场变迁,已经形成了以泛微、致远、华天动力、蓝凌的一线品牌集团,以金和、通达、万户等二线品牌集团。泛微、致远、华天动力、蓝凌连续10年增速超过了30%。总的市场占率率超过了40%,牢牢控制住了OA系统一线品牌位置。
2008年以来,从市场中我们不难发现,OA系统的新进者越来越少,这除了以一线品牌厂商对市场的绝对控制力有关以外,还与一线品牌对OA系统功能的细分化程度太高有关。一线品牌考虑到了企事业用户的功能需求的枝端末节,功能细化程度愈来越高,这无形中提高了OA系统的准进门槛。无论新进者怎么模仿,我的功能都是“高大全”。
同时一线品牌厂商的市场定位已经非常明确,泛微主打协同管理和移动办公的概念,致远和华天动力主打工作流专家,同时华天动力突出其技术实力派的特征,蓝凌定位知识管理专家的定位,这些品牌概念已经深入人心,留给后来者的空间较小。

第二、考验整合能力,用户基数沉淀尤为重要,软件协会半年报显示企业超过82.6%的企业关注OA系统的整合能力,这意味着IT融合逐步成为企业发展的必要条件。而与此同时,在OA厂商层面,围绕IT融合而展开的资源整合、强强联合开始大规模浮出水面2011年,泛微、致远、华天动力、蓝凌纷纷与SAP、金蝶、ERP、HR专业管理软件厂商签订合作协议,相互开放数据接口,深层次进行数据互通,形成软硬件一体化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同时围绕融合解决方案展开了市场、产品、技术、服务全方位的深入合作,系统集成能力已经成为新进者难于迈过的一道门槛。
只有积累大量的实际应用数据,才能体现出OA系统软件的实际能力,据不完全统计,泛微、致远的实际应用客户超过10000家企业客户,华天动力超过13000家企事业单位正在应用,蓝凌的应用客户也过万。OA系统已经进入移动办公时代,在后PC时代的OA系统行业,只有积累起大量的应用案例,才能深度掌握客户的需求,在实施部署中才能了解客户的痛点需求,做到有的放矢。OA系统后PC时代,协同OA行业的竞争将不仅仅是产品、方案能量的比拼,更是用户积累实际开发经验的比拼。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OA系统软件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