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企业选择适合的OA系统应该注意哪些环节和步骤
作者:OA办公系统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1月16日| 点击:0次 | 【评论】

OA系统行业在中国已经发展了20多年,诞生了一批OA厂商,OA系统软件应用经历了邮件办公、PC网络办公、移动办公三个阶段。OA系统普及度越来越高,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企业多数实现了OA办公,帮助企业提绩增效。企业如何在购买之前进行OA选型?OA系统选型应该注重哪些环节和步骤呢?企事业的IT主管人员应该重视OA系统的选型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OA系统


第一、注重OA系统的性价比,对于企业来说,OA办公系统的引入需要企业制定专项经费,就中小企业而言这往往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支出,钱要花在刀刃上,每一分钱都应该取得相应的回报,在选型过程中要特别重视对OA产品性价比的了解。免费或者相比市场上同类其它产品价钱过低的产品不宜选择,因为软件在使用的过程中真正的核心是售后服务和根据公司的业务不断的升级,免费的OA系统软件,前期用的爽,后面升级的费用投入就会让企业“超级不爽”。目前国内的OA系统软件,泛微OA和蓝凌OA价格较高,两者是大型企业客户的主要竞争对手,泛微OA目前是国内OA价格最高。致远OA和华天动力OA性价比较好,华天动力OA系统性价比目前在行业内最高。通达OA的价格较低,适合几个人的初创企业使用。
第二、调研好OA系统公司的背景实力,一款优秀的软件背后必然有一个优秀的研发公司,软件的核心是技术,对于OA系统软件而言更是如此。优秀的产品必然产生于优秀的理念、开发思想、技术能力,OA系统的技术研发只有紧紧围绕着企业实际使用的需求和企业业务特点,才能够在产品之中突出和对应企业的核心业务及个性化需求,只有优秀的OA系统软件企业才能够能够在产品销售出去之后,仍然能够按时按质提供售后服务,让企事业用户使用产品后得到切实的利益保障。
第三,OA的易用性是选型的关键,企业采购OA系统的目的是提效增绩,如果使用不起来,就会出现与企业最初购买OA目标背道而驰的状况,甚至成为管理累赘。尽管OA系统软件的现代化程度非常高,是企业管理能力升级和业务水平提升的重要作用工具,然而对于企业内部的各级管理者和员工而言,能否让企业员工快速成功掌握OA系统的使用,最大化的发挥办公系统的管理效能,使之与企业各级的管理者与企业员工工作作业深度融合,是充分发挥其作用的关键所在。
第四、要特别注重技术指标,OA系统软件,它具有自身的特性,就是技术的快速更新和伴随企业发展而不断需要进行的扩展和升级。时代在发展,企业在进步,与时具进的年代,需要进行新的管理模式的探索与革新,所以企业在选型OA之时,要特别注重OA的拓展性和OA厂商的技术能力,以便未来OA系统迭代升级。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OA系统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