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西安软件公司如何苦中寻乐,沙里淘金?
作者:西安软件公司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9年11月1日| 点击:0次 | 【评论】

有位西安软件行业圈朋友跟我说,今年西安软件公司的碗饭是越来越难端了。弈聪软件认为何止是西安软件开发行业,如今哪个行当的日子轻松惬意?不过,“再穷的村里也有地主、富农”,再难过的行当里,也有比较轻松的主儿。西安软件公司怎样苦中寻乐,沙里淘金值得探究。
西安软件公司
先来分析一下一些西安软件公司经营的现状:

所有的软件公司经营者渴望找到一块领地,通过努力,取得理想的经营业绩渴望开创一番事业。所有的软件公司经营者整日在软件开发服务这块天地里打拼,对地形地貌看似“门儿清”,其实不然,因为“身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只是触及一面两面,没有整体的把握,应对措施也比较经典、老套。尽管如此很多软件公司管理者总体上还算是个懂行的专业人士。很多软件公司管理者没有认清市场需求、竞争格局,其对策也就难中靶心。

西安软件服务领域竞争激烈,乍一看,好像每个领域都有为数众多的企业盘踞,市场都被人细分得不可再分,都是人家的“地盘”,软件企业经营者怎样才能借到一双“慧眼”,拨云见日,找到自己的一块“地盘”呢?有位朋友经营软件公司多年,因为种种原因,经常会有软件工程师离职。离职也就罢了,有些软件工程师还在互联网上发布一些评论,指摘这家软件公司也包括这位老板的短处,言辞自然难免过激,令他多少有些懊恼。有几次,他在网上回敬了几句,不成想,招来了更多的负面跟贴。有一次,一位客户跟他谈到,自己正为互联网舆情大伤脑筋,很自然地,他跟着倒了一大堆的苦水,两人真是同病相怜。这个事一直萦绕脑迹,回到家里,他突发奇想,何不开发一个舆情管理系统,为客户提供舆情管理服务呢?当互联网上出现针对客户的舆情时,借助短信等通信工具,及时告诉客户,帮助客户收集舆情、开展分析,以维护客户的正面形象,帮助客户查摆问题。受此启发,他立即安排调研,发现有这方面需求的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还真不在少数。于是,招兵买马,没过多久,一款互联网舆情管理系统便成功面世,推向市场后,收到较好效果。
西安软件公司
化繁为简

软件开发技术服务企业无论是研制软件产品,还是提供服务产品,都要力求简单化、明确化。力争使每个软件和服务产品解决一个或一类特定问题。不能一个软件包打天下。那样的软件,目标不明确,不利于在用户心目中形成鲜明的产品形象与定位,软件开发、维护的人力财力时间成本也会居高不下,正可谓事倍功半。在设计服务产品时,要明确它能够帮助客户分担些什么、解决什么问题,以及解决到何种程度。要通过使服务产品简单、明确化,使之成为可以衡量的、可以实实在在地看到、听到、体会到并予量化考评的东西。只有这样,当软件开发技术服务企业为客户提供超值服务时,客户才会感知到是哪里超出了预期;只有这样,服务这个很软的东西,才能体现其刚性,才会让客户心甘情愿为服务埋单。否则,软件产品就会沦为总也打不完补丁的“下等货”,服务也硬不起来,客户在抱怨之余,既不愿意在软件上有投入,也不愿意为服务埋单,软件企业的生存发展与客户的信息化建设都将难以为继。

以心换心

客户选择了一家软件开发技术服务企业,当然是想借助其力量,提高其管理运营水平与工作绩效,有些客户也许不知道,引入信息技术以后,还会带来一些风险与负面影响。对此,软件开发技术服务企业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要坚持换位思考,将客户的利益视作软件开发技术服务企业自身利益,努力去体谅与维护,这一点显得至关重要。比如说,信息系统投入运行后,能否稳健运行,是不是达到了预期目标?系统是否需要优化?病毒防范情况如何?哪项功能用得好?哪项功能没怎么用?原因何在?用户有何困难、问题、意见、建议?怎样实时收集、迅速解决?这一揽子的问题,软件开发技术服务企业的经营者和从业人员都要关心。因为这些问题,关系到用户的切身利益与感触,关系到对软件开发技术服务企业的满意度,有些问题,既琐碎,解决起来也有一定难度,凭用户之力,甚至难以解决,软件开发技术服务企业就要研究推出相应的服务产品,将用户的问题和困难主动承担下来。要派出专门力量,定期走访客户,甚至派人长驻客户那里协助工作。这些都是软件开发技术服务企业体贴用户的体现,唯其如此,才有望达到“以心换心”、携手共进的格局。
西安软件公司
一诺千金

承诺很重要,履行承诺,持之以恒,更加重要。只有这样,才能粘住老客户,粘来新客户,唯其如此,这档业务才有望持续下去,经营者才有望藉此谋求生存和发展。软件企业提供软件产品及相关服务,做出承诺并不困难。关键在于兑现诺言,使之成为自觉的行动,进而形成习惯,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软件企业的客户经常报怨的是,在竞标时,企业人士“说得比唱得都好听”,在拿到项目后,则像是得了“健忘症”一般,能应付就应付。其结果,不仅项目做不好,还会给人留下“两面三刀”、“不诚信”的感觉,落下这个印象,再想拿到新的项目,恐怕就难了。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