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APP开发之APP界面设计的4点实战心得
作者:西安软件开发 | 原创 来源:西安建站公司 | 时间:2019年11月19日| 点击:0次 | 【评论】

陕西弈聪软件公司作为西安软件行业专业的app开发公司,在日常的APP开发工作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客户对APP界面设计近乎客户的要求,这对于一般的app开发公司来说几乎是最后能否交工的关键。下面就app开发开发过程中的APP界面设计工作分享自己的一些心得。
开始着手开始设计一个app该实际操刀呢?目前市面上的APP大致分为3类:1、实用工具:比如天气预报、录音、计算器等应用;2、个性需求:这类应用主要是帮助用户在极短并且不稳定的情况下高效地完成任务;3、娱乐应用:这类应用多数为游戏类,它能让用户长时间地沉浸在应用上。每一个app应用都有它的精神宗旨。做一个全新的app,一定要合理地给你的产品定义它的价值。想好你的产品大致是属于那种类型的app,再来 一步一步展开思路着手做起来。
APP界面设计
1、 你的app用户可能喜欢哪些功能
你可以尽量罗列你能想到的任务与创意,不要害怕嫌多,最后还会经过一场严苛的精选。假如你是做订餐app,那么用户可能期待有这些功能:查找餐厅、位置标注、菜试种类、支付方式……
2、你的app这些功能适合谁用
你的用户除了在使用移动设备,期待精致的图片,简洁的交互方式,出色的表现以外,还具备什么样的特性呢?用手机app订餐的人群应该有这些:上班一族、驴友、宅男宅女、大学生……考虑完这些问题,挑选三条最符合你目标用户的特性,这样离一个全新的app更近了。
3、结合app功能与目标用户综合检视
如果在确定了目标用户的特性后,功能点只剩下寥寥数条,你要清楚,这些app功能就像激光一样全部都聚焦在完成用户任务的目标上。可能在第一步里你所想到的大量潜在功能点都很有用,但并不意味着每个功能点对用户同样有用。最重要的是,目标用户对这些功能点的喜爱程度也不一样。而当你聚焦了功能与用户,再来检视功能点清单,一个清晰的app印象就展现出来了。
4、 设备也是设计中的主角
纵使计划好一切用户的可能性,还需要根据设备的系统来设计,我们知道不同的移动设备有不同的系统,不同的系统有不同的原生交互与UI控件,良好合理地利用,能紧密地高度地节约开发成本,并且达到用户体验一致,让他们感觉IOS或者android的app的操作习惯就是他的手机自身原有的惯性,
总之展示出一个APP应用最主要的精神和功能,这样才能设计出你心中预期又理想的app。生活就是最好的老师,它会告诉我们很多的东西,灵感源于生活,生活也带给我们更多的创新。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