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紧急提醒:没有软件著作权APP上架都成问题!
作者:西安软件开发 | 转载 来源:软件著作权 |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点击:0次 | 【评论】

一客户APP终于开发完毕,听说应用宝下载量大、用户数多、赶紧吩咐手下将APP提交到应用宝。等了N天手下报告:“申请被驳回了。因为在应用宝申请上架APP,需要软件著作权登记证明...”,老板分分钟急眼,赶紧让手下去申请登记软件著作权了。没错APP想要在应用宝申请上架,就必须要提交软件著作权的登记证明。没错,腾讯开放平台发布了应用宝申请审核上线政策调整通知:为保障开发者权益及用户权益,维护应用正版权益,现对应用审核政策作出以下调整:1、应用申请上线必须提供软件著作权;2、软著在申请过程中的,可提供ICP备案信息或其他相关的行业资质许可证明。
软件著作权
应用宝为什么会要求APP上架的需要软件著作权?

1、正本清源,确认软件正版。软件由源代码组成,开发工作量大、开发投资高,而复制容易、复制费用极低。为了保护软件开发者的合理权益,根据国家《软件著作权法》的规定,计算机软件作为作品形式之一,受法律保护。将他人软件作为自己的软件发表或者登记的;复制或者部分复制著作权人的软件的等行为都属于侵犯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行为。

2、著作权是公民、法人依法享有的一种民事权利,属于无形财产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网络用户、网络服务提供者利用网络侵害他人民事权益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如果应用商店一旦没有严把著作权法规这一关口,让侵权软件上架在自己的APP应用商店,将承担侵权责任。

3、上传者如果上传全部或部分抄袭、模仿他人享有版权的作品或软件,应用上传者直接侵犯了原作者的版权,而在线应用商店运营商也将因为对该侵权应用提供了下载平台,享受其部分收益,所以存在被诉共同侵权的风险。

4、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下,越来越多软件运营而生,但软件质量参差不齐,盗版软件屡禁不止,如果应用商店对软著不进行扼杀,将是为盗版软件提供了适合生存的温床,相信放任盗版入驻的应用商店一定扭不过国家政策的法规。

应用宝对APP上架的软件著作权登记要求,也释放了两个趋势走向:

1、对于侵犯对软件著作权的侵权行为,已经引起了很大的重视。软件著作人自作品完成之际,自动享有软件著作权,忽略了登记软件著作权的现实意义,因此将软件著作权的登记作为上架门槛,势必会将一部分软件APP挡在门外。但是由于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意识大大提升和侵权的赔偿损失额度也逐年增大,应用商店必须要从源头解决软件盗版的问题。只有维护APP的正版权益,应用商店才能可持续发展。

2、相信不久的时间里,各大手机应用商店都将对软件APP上线进行软件著作权的相关审核政策,势在必行!因为只有加强对应用的审核力度,从源头上断绝盗版软件流向用户手机,确保用户所下载的软件属于正版,这样才能切实发挥自身的渠道作用,构建出合法合规的移动应用正版体系,才能符合国家要求!

在政策的驱使以及大众知产保护意识的提高下,相同职能的应用商店势必也会紧跟对正版APP保护的步伐。在知识产权保护逐渐完善的今天,谁不积极落实对知产保护的政策,谁将被时代和历史所淘汰。相信不久的将来,没有软件著作权,将导致没有一个软件APP能上架到应用商店获得用户下载。如果你还在借他人的品牌来发展,劝你要小心了,说不定哪天就会被告侵权和不正当竞争!如果您还没有软件著作权,赶紧来注册一个吧!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APP开发 上架APP 软件著作权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