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信用卡多还再从信用卡取现当心“溢缴款”
作者:西安软件公司 | 转载 来源:信用卡取现 | 时间:2019年12月28日| 点击:0次 | 【评论】

“把10万元转账到信用卡,随后取出却被扣取了500元手续费。真亏呀!”近日市民王大姐反映自己取自己刚存的钱却被收取手续费的事。银行人士表示千万不要把信用卡当借记卡使用,否则有可能两头吃亏。
信用卡取现
银行人士介绍,从信用卡里取出自有存款时有可能产生一定的手续费用,专业叫法为“溢缴款”领回手续费。“溢缴款”是指信用卡客户还款时多缴的资金或存放在信用卡账户内的资金。例如,本期需要还款的金额为1500元,而信用卡客户实际还款的金额为2000元,这多出的500元就是“溢缴款”。“溢缴款”可以增加信用卡的可用额度,或直接用于消费还款。如果信用卡内有溢缴款,消费时会先扣溢缴款,再扣信用额度;若溢缴款大于消费金额,就不会形成透支;但如果要取出这部分资金,则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因此,建议信用卡消费者最好避免“溢缴款”,因为信用卡与储蓄卡不同,一方面钱存在卡内不会产生利息。另一方面,如果想把“溢缴款”从信用卡中取回,可能还会产生一定的费用,这就是“溢缴款”领回手续费。

笔者了解到很多银行对客户提取信用卡溢缴款的收费标准多在0.5%至1%,如果多往信用卡里存1万元,如果想取现,可能要被收取50元至100元不等的费用。但是,如今越来越多的银行已实行了信用卡溢缴款同城取现免费。包括工行、建行、交行、民生等银行。客户在同城的 ATM 或柜台取现,均免手续费。尽管如此,用卡人仍旧注意不要轻易往信用卡里存钱,尽量选择根据账单足额还款,或者设置与信用卡关联的借记卡实行自动扣款。对于已产生的“溢缴款”,金额较小的,尽量用刷卡消费来“赎回”。信用卡刷卡消费会主动默认先使用“溢缴款”额度,然后才动用到正常的信用额度。至于信用卡溢缴款金额较大的,则尽量不要在自助设备上直接取现,不妨通过银行渠道“曲线救国”——将信用卡内的资金转入相应的借记卡账号中,相对来讲,转账手续费封顶,较“溢缴款”取现手续费收费更低些。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信用卡 信用卡取现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