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优化及SEO
php解决与处理网站高并发大流量访问的方法
作者:西安软件公司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8年11月2日| 点击:0次 | 【评论】

1、确认服务器硬件是否足够支持当前的流量 普通的P4服务器一般最多能支持每天10万独立IP,如果访问量比这个还要大, 那么必须首先配置一台更高性能的专用服务器才能解决问题 ,否则怎么优化都不可能彻底解决性能问题。

其次,优化数据库访问前台实现完全的静态化当然最好,可以完全不用访问数据库,不过对于频繁更新的网站, 静态化往往不能满足某些功能。

 2、缓存技术就是另一个解决方案,就是将动态数据存储到缓存文件中,动态网页直接调用 这些文件,而不必再访问数据库,WordPress和Z-Blog都大量使用这种缓存技术      如果确实无法避免对数据库的访问,那么可以尝试优化数据库的查询SQL.避免使用 Select * from这样的语句,每次查询只返回自己需要的结果,避免短时间内的大,尽量做到"所查即所得" ,遵循以小表为主,附表为辅,查询条件先索引,先小后大的原则,提高查询效率.量SQL查询。

 3、禁止外部的盗链     外部网站的图片或者文件盗链往往会带来大量的负载压力,因此应该严格限制外部对于自身的图片或者文件盗链,好在目前可以简单地通过refer来控制盗链,Apache自 己就可以通过配置来禁止盗链,IIS也有一些第三方的ISAPI可以实现同样的功能。当然,伪造refer也可以通过代码来实现盗链,不过目前蓄意伪造refer盗链的还不多, 可以先不去考虑,或者使用非技术手段来解决,比如在图片上增加水印。

4
控制大文件的下载。       大文件的下载会占用很大的流量,并且对于非SCSI硬盘来说,大量文件下载会消耗 CPU,使得网站响应能力下降。因此,尽量不要提供超过2M的大文件下载,如果需要提供,建议将大文件放在另外一台服务器上。

5
使用不同主机分流主要流量       将文件放在不同的主机上,提供不同的镜像供用户下载。比如如果觉得RSS文件占用流量大,那么使用FeedBurner或者FeedSky等服务将RSS输出放在其他主机上,这样别人访问的流量压力就大多集中在FeedBurner的主机上,RSS就不占用太多资源了。

6
使用流量分析统计软件       在网站上安装一个流量分析统计软件,可以即时知道哪些地方耗费了大量流量,哪些页面需要再进行优化,因此,解决流量问题还需要进行精确的统计分析才可以。我推荐使用的流量分析统计软件是Google Analytics(Google分析)。若还有其他的流量分析软件,欢迎共享交流.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php/高并发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