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系统安全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介绍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网站建设 | 时间:2012年10月16日| 点击:0次 | 【评论】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是经政府授权的专门从事信息安全服务的第三方安全测评服务机构,是陕西省信息化建设的支撑单位。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致力于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测评,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保障体系的设计及咨询服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和风险评估技术支持与服务,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响应与救援,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与管理培训,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应用技术研究等业务。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目前团队技术人员15人,其中硕士7人,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SP)8人,专业领域涉及网络与信息安全、通信工程、计算机软件和网络工程等相关专业。另外,还聘请了朱志祥教授、孙大跃教授、赵峰博士三位专家组成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高级咨询顾问组。初步建成了一支技术过硬、客户放心的信息安全服务队伍,提出了“专业、效率、包容、共进”的理念,并开展了相关业务。

根据国家和省上相关文件精神,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作为技术支撑单位,以科学规范,客观公正,严谨高效为准则,于2009年、2010年、2011年连续3年,配合省工信厅会同省公安厅、省安全厅、省保密局、省机要局等部门组成的政府信息安全联合检查组完成了43个省级部门、6个地市、12个县(区)等104个信息系统的安全检查工作。有效提高了被检单位的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和综合防范能力,保证了政府信息传输网络、重要信息系统和信息内容的安全。

根据国家和省上相关文件精神,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作为省信息化建设的支撑单位,完成了对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交通运输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多家省级部门的政府信息系统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并承担了省地税局信息系统安全风险测评工作。结合《陕西省县级电子政务建设要求与技术规范》和《陕西省县级电子政务建设指导方案》的相关要求,完成了对靖边县、镇安县、安塞县、勉县和洛南县等多家县级电子政务示范县建设项目的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根据国家和省上相关文件精神,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作为第三方安全测评服务机构,受省政府政务公开和媒体联络办公室、省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委托,设计了《陕西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并连续开展了2010年、2011年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有效促进了全省政府网站的发展,有力推动了各地市和各部门电子政务应用水平的提升。承担了全省政府信息系统安全检查、电子政务网络与信息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基础知识、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编制4次培训,培训人数约600人次。配合全省基层医疗机构药品“三统一”工作,连续三年为药品统一采购招标系统信息安全提供了应急保障服务。定期开展对全省县级(含)以上677家政府网站进行安全漏洞扫描,出具漏洞检测报告并上报省工信厅,及时和全面反映政府网站的安全情况。

积极组织申报了有关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的项目及课题: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2010年信息安全专项有关事项的通知》,编写了《面向电子政务的信息安全风险评估服务项目可行性报告》,在北京通过了项目评审,获得了国家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资金支持,并被列入2010年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计划。结合我省信息化发展现状与信息安全面临形势,围绕省市两级基础资源综合服务中心和县级电子政务统一平台的建设,分别与长安大学、西安邮电大学承担了《网络拓扑集合识别与网络边界勘验系统建设项目》和《云计算安全关键技术验证与攻防平台建设项目》,并被列入2011年陕西省信息化重点建设项目。先后承担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部门互联网安全接入试点的研究》、《政府部门互联网安全接入技术规范验证》和《云服务安全风险分析》的课题研究。结合陕西省电子政务和信息化的实际发展情况,考虑到客户的实际需求,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与西安邮电大学合作开展了《桌面终端管理系统》的产品开发研究工作。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将按照国家有关信息系统安全法规、技术标准,结合陕西省电子政务和信息化的实际发展情况,以促进我省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完善,推动信息化和信息安全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目标,努力建设、打造我省信息安全服务支撑平台。强化信息安全保障,护航电子政务发展,保护公众利益,维护国家安全。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0)
0 (0)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