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软件公司经营观:当心软件开发人员被口号激励死!
作者:西安软件开发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8年12月25日| 点击:0次 | 【评论】

最近听一搞软件开发的朋友说,他们公司开会每天都要大喊口号,且口号声一定要响亮有劲儿领导才满意才会觉得你这个人有激情。但是他却说不想在这个软件公司干了。听了叙述之后,我明白了,其实在现实的职场生活中很多软件开发人员都是被公司激励死的,口号喊得越响,软件开发人员工作起来反而越慢。

西安软件公司

【1】只谈目标不谈分钱

公司领导天天让大家喊口号,每天都跟软件开发人员讲公司的目标,讲公司的业绩,讲公司的发展前途。要知道大部分的软件开发人员出来上班,首先必须要解决的是自己的温饱问题,如果连温饱问题都没有解决,却还在想着公司的那些理想,作为领导你会相信吗?喊口号立目标,对于每一个公司来讲,确实是能够促进软件开发人员的工作激情,但是真正能刺激到人的还是能把这些口号落地下去。

【2】只谈理想不谈梦想

一些软件公司的领导每天都在给手下软件开发人员谈公司的理想,谈公司的未来,说的永远都是公司的事情,却从来不把软件开发人员的个人事情放在心上。作为软件开发人员要的其实并不多,能够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拿到属于自己的,其实很多人也就满足了。但这仅仅是软件开发人员最基础的理想,如果想让软件开发人员跟公司一条心,那就需要把软件开发人员的梦想跟公司的理想两者结合起来,那样才能达到利益的最大化,才能达到双方的共赢。

西安软件公司

【3】说的好听无法兑现

一些软件公司要软件开发人员喊口号,口号每个都特别响亮,并且也很好听,听了之后都会让人心动。但是啊,这么响亮的口号也仅仅存在大家的口中,而落实不到公司的行动上。在职场上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杆秤,也会时刻的对公司这些事情进行一个衡量,哪些口号能切实的实现软件开发人员的利益,哪些口号又是空话,大家心里其实都有个数。

【4】套路换新马甲,换汤不换药

一些软件公司的领导为了能够激励软件开发人员,会采用一些新的套路和方法,其实还是换汤不换药,把那层外衣给脱下去,里边的内在还是一样的!在职场上的每个人又不是傻子,大家对职场的套路,很多人摸的透透的,就算是再怎么更换形式,很多人也能一眼识别出来。如果是真的为软件开发人员谋福利的话,大家肯定举双手欢迎,但是如果仍然像那些传统的套路来套路软件开发人员的话,那领导有领导的政策,软件开发人员也有相应对策。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软件开发 软件公司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