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每日被物联网商业机会轰炸,难道您还无动于衷?
作者:西安物联网系统开发 | 原创 来源:西安物联网系统开发 | 时间:2019年12月26日| 点击:0次 | 【评论】

近年来锁着物联网领域正在不断扩大,很多企业都被物联网无数商业机会轰炸着,但许多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寻找和利用这些机会。这很正常因为许多企业已经将所有物联网相关工作外包给了IT专家,这是一个可怕的错误,因为领导者要想从物联网的持续增长中获益,就必须对物联网本身非常熟悉。
物联网开发
如果想知道如何进入物联网开发领域,如果没有强大的物联网开发人员团队就无法做到这一点。物联网开发人员的工作可能涉及很多方面,比如安全、网络、系统工程、云编程和硬件设备编程等。由于这个职位相对较新,因此无论您对哪个方面特别感兴趣,则都会有很大的空间来拓展自己的职业生涯。物联网开发是一项高度协作的工作,因此您自己或您的团队与从事硬件或设计的人员协作,无疑是正确的选择。要了解成为一名合格的物联网开发人员所必需的技能,您首先需要对物联网开发流程有一个基本了解。这样,您就可以了解开发人员参与流程的所有要点,甚至还能确定您想专门从事的细分领域。
 
物联网这个术语非常贴切,因为它成功地阐述了物联网如何从根本上连接无数设备,并使它们形成一个庞大而有用的设备网络。将办公室周围的资产连接起来,不仅会让您的公司看起来更具前瞻性,而且还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您降低日常运营成本。如果您没有考虑物联网如何帮助您提升消费体验,那么您就错过了一个绝佳机会,同时会让您的竞争对手在业务上获得竞争优势。在所有的物联网设备中,8%用于零售服务,这是有充分依据的,因为顾客想要个性化的购物体验。
 
如果您了解物联网正在彻底改变零售业的消费体验,您将会意识到,您也可以通过数字化您的运营并以非侵入性方式收集数据,来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能够准确预测消费者正在寻找的产品或服务类型,将使消费者在未来更有可能向您靠拢。诸如实时跟踪库存之类的创新将帮助您降低物流成本,同时确保在业务蓬勃发展时不会出现严重短缺。
 
物联网可以使零售商直接受益的关键方法之一是通过信标技术,该技术可以为路过某个零售商店的消费者提供优惠折扣信息。重要的是要明白,您所做的改变不能只是表面的,如果要对您的业务产生积极影响,就必须满怀热情地拥抱物联网。不要认为在营销活动中使用物联网术语就可以成功吸引到消费者——要想真正提升客户体验,您需要对他们的个性化购物体验进行适当投资。

对于普通企业来说,物联网最大的优点可能是它能彻底改变物流和供应链,这将大大节省资金。此外,平稳透明的供应链将有助于说服客户,您的企业值得重新审视,因为购物者通常喜欢被提醒他们的产品在途中或订单已经收到并正在处理中。
 
数字库存跟踪还有助于减少库存损失和人为错误,同时提供实时库存更新。无人机和机器人也是一种解决方案,正如亚马逊仓库机器人所展示的那样,它们能够以安全高效的方式挑选和打包在线订单商品。您应该采用智能位置管理系统,使您的企业能够跟踪到货交付、运输中的车辆以及客户交付的整体状态。此外,在您的仓库里增加一些小的、便宜的传感器可以帮助您追踪贵重货物和昂贵设备,否则它们可能会丢失。通过这些,您很快就能意识到大多数企业忽略的一个重要物联网机会就是掌控物流链的能力。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物联网 物联网开发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