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2014年岁末陕西电子商务发展总结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4年11月14日| 点击:0次 | 【评论】

目前,陕西应用电子商务的商户超过15万户。2014年陕西电子商务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网上消费群体增长迅速。

洛川小伙网上开店卖苹果、“土豆姐姐”卖土豆、白鹿原上村民开网店卖樱桃……陕西电子商务已成为重要的社会经济形式,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今年陕西制定了电子发展目标,到2017年,电子商务在社会经济各领域深入应用,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40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其中,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800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超过10%;企业间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超过3200亿元,80%以上的大中型企业和60%以上的中小企业开展了电子商务应用。

今年西安市获批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示范城市获批后,西安市力争未来五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3500亿元,年均增长率达到35%。西安市民网上购物普及率达到70%,中小企业网上采购和网上销售占采购和销售总额的比重分别达到40%和30%。

然而,跟东部发达省份相比,陕西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和应用程度低、大型电子商务企业少、总体交易规模小,电子商务在区域之间、行业之间还存在较大差距。一些传统企业满足于现有的客户、业务规模及传统交易方式,创新意识不强,缺乏利用电子商务组织生产和开拓市场的积极性。目前省内一些电子商务基本属跟风模仿,大多数网站还处于单向发布信息的初级阶段,全流程电子商务平台较少,鲜有通过电子商务成功整合供应链的案例。另外,陕西网销产品局限于农产品、医药保健品和旅游文化产品,产品类别还没有充分发掘推广,整体交易额也比较小。

陕西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相关人生表示,陕西电子商务企业普遍起步晚、规模小,适应政策和市场波动的能力弱,政府要建立配套政策,引进知名电子商务和配套服务企业,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和电子商务专业楼宇等聚集区,形成聚集发展效应;支持社区电子商务和移动电子商务应用发展,培育大型平台服务企业;鼓励建设农产品、有色金属、煤炭等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平台;充分发掘本省特色产品,促进特色农产品、医药保健品、旅游文化产品上网销售。另外,陕西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提升快递物流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物流企业经营行为,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促进电子商务发展。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电子商务 陕西电子商务 
0 (1)
0 (0)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