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弈聪软件尹宏刚:OA软件选型莫盲从,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
作者:OA办公系统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6年12月22日| 点击:0次 | 【评论】

随着企业信息化管理的深入,OA软件的功能已经外延了很多,因为OA是个全员系统,将它的功能分解到其它系统如ERP、CRM中,那么数量众多的用户登录ERP、CRM系统无疑增加了系统的负担和不安全性,因此关于“OA将死”之类的传言不攻自破。

西安弈聪软件公司营销总监尹宏刚介绍说,大OA、泛OA平台的逐渐盛行缘于满足客户需求。很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人力和资金资源都非常有限,因此,他们希望人力资源管理、行政报销流程、财务管理甚至一些业务系统功能能在OA软件中实现。各家软件公司顺应这种需求,根据不同客户群定位,在不同的OA软件产品中开发出多种功能模块,这样用户就可以随需选择。当客户的需求超出这些功能时,OA厂商可做定制化开发或者由客户自行开发功能。企业业务需求的不断增多导致企业内部的信息系统逐渐增多及系统维护成本增加,而且,登录多个系统的繁琐势必影响到用户体验。而OA系统可作为一个登录入口,打通各个系统,提升用户体验。不仅OA软件的功能不会被整合到其它系统中,其它系统的一些功能还有被OA整合起来的迹象。

弈聪软件尹宏刚

同时尹宏刚表示,目前市面上各家软件公司的OA产品都从不同方面显示出了大OA平台的特质。大OA平台目前在大型企业集团中的应用也非常广泛。用“协同工作平台”来形容当前的大OA平台更合适,因为它的很多功能已经超出了“办公”的范畴。尽管平台化OA软件中可以囊括其它系统的功能,但这不意味着它与专业系统软件构成直接竞争。毕竟在专业性和应用深度上,OA平台的功能还无法与专业软件相比。在一些专业领域,如果企业应用需求并没有那么深入,采用OA平台实现相应功能有利于提升办公效率、企业管理效率并降低管理成本等。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给很多软件公司创造了发展机遇,能够随时随地满足用户的协同需求,已成为OA软件价值提升的一大体现。用智能手机随时上网登录OA移动版进行办公,也已成为时下很多人特别是公司管理层的主流协同办公方式。主流OA厂商无一例外地开发了移动OA版本。

尹宏刚表示,移动化一定是未来企业级应用的发展方向,也是弈聪软件的发展方向。从目前来看,OA的用户体验还有待提升。由于不同的移动终端如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需要不同的移动版本,不同的移动操作系统如安卓、iOS也需要不同的版本,开发移动版本的技术含量和工作量以及后期维护成本都很高。的确,OA软件市场上产品鱼龙混杂,有些OA软件公司专业性不强,实施能力不足。在有些企业中OA项目已经成功实施,但却逐渐受到冷落,甚至沦落到形同虚设的境地。在一些企业中OA的重要性还没有得到认可。它从一个侧面反映出OA平台的市场空间还非常大。

目前OA产品的同质化颇受诟病,由于进入OA领域的门槛较低,难免出现产品间相互模仿的现象。在谈及这个话题时尹宏刚认为,从功能层面上看,似乎OA软件已经同质化了,但实际在细节方面不同厂商的产品差异非常大。随着企业在这个领域的不断深入以及客户需求的不断变化,OA软件公司也在朝着自己具有优势的方向发展,产品的差异化逐渐显现。比如弈聪软件主攻大中型企业和政府客户市场,在大中小企业都有对应的解决方案,渠道优势明显。可以帮助中小企业在资金、人才相对匮乏的情况下快速进入信息化办公时代。

用户在选择OA平台时,不要盲从,根据自己的需求,抓住最关键几个需求点选择最有用的。选择OA软件时除了要综合考虑企业的品牌实力、产品口碑之外,最重要的是协同功能,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弈聪软件 OA OA软件 OA平台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