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2019年被聚光灯烤得炙热的小程序还能充满机会?
作者:西安软件开发 | 转载 来源:西安微信小程序开发 | 时间:2018年12月27日| 点击:0次 | 【评论】

过去两年间一个开发者撑起一款现象级小程序的案例不可胜数,但这些现象级小程序更像是一阵风,过几天就化为往日云烟。回首2018展望2019年,曾被炙热的追光灯烤着的小程序又将去往何方?相比于刚出现时的万众瞩目,当下的小程序只剩开发者和行业人士仍在持续关注,舆论关注度大不如前。但另一方面随着小程序产品的丰富和对各种场景的抢占,普通用户对小程序的使用其实是持续增加的。

小程序开发

在裂变营销、诱导分享等玩法洗过几遍后,用户对套路也产生了一定抵抗力。把过去PC时代的产品换个壳做成小程序就能薅流量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往。小程序的要想一夜爆红将更加考验创意和产品设计。越来越多的巨头和大公司纷纷入场小程序,试图从红火的小程序风口上分一杯羹。另一方面中小玩家面临的境遇将更加险恶。

诚然小程序开发成本较低,但是山寨成本也低。一个小程序火了之后,千千万万个同一玩法的小程序立马跟风。普通用户难以辨别李逵和李鬼,谁有资源、有流量,谁就更容易胜出。创新者未必能收获到相应的果实,这可能会成为小程序生态的一大隐患。虽然小部分小程序玩家能够通过用户自裂变,低成本获取流量,但是大量小程序并不具备这一能力。有钱的靠买量获取用户,没钱的成为一潭死水。如何让优质的小程序被更多人看到,成为一个难题。所幸微信也在下半年发声,认为“买量式增长是资本泡沫,将给小程序按质量分级”,但如何去做仍然不确定。

西安小程序开发

早期从微信生态发家的小程序试水卓有成效之后,大公司度过观望期,快速跟进,已经成为小程序开发的重要势力。因为轻,所以小程序的开发门槛很低,换句话说,运营和资源对于小程序的成败可能更加重要,而这恰恰是大公司更有优势的。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大公司多年打磨的产品体系、服务能力、资源积累、品牌口碑,都不是创业者短时间内能够超越的。利用小程序的传播优势,在微信生态内快速低成本大规模获客,然后嫁接自身已有的产品和服务,完全顺理成章。论及对小程序的利用,产业玩家可能更得心应手。相比于移动互联网的颠覆,小程序只是移动互联网的一次自我完善,顶多算是半次革命。

小程序虽然只是层皮,更重要的核心是皮下为用户提供的服务,但是小程序开发者有希望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再登高一步。即使受平台约束,但对比App开发和推广的高昂成本,小程序领域仍然充满机会,小程序无疑还是创业者最好的选择。对于小游戏开发者来说,多了一个分发平台虽然增加了一定运营成本,但在微信小游戏不鼓励导流、流量获取成本越来越高的前提下,多一个流量可观的渠道何乐而不为?

小程序生态走向成熟,对团队专业性的要求提高,分工更细致。除了技术,还有产品、运营、商务、设计等多个岗位结成团队,共同迎战竞争愈加激烈的市场。2019年会有越来越多攻城狮成为小程序员,也会有越来越多人才涌入急速扩张的小程序市场。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小程序 开发者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