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区块链概念股一路走高是技术之力而非炒币之春到来
作者:西安区块链平台开发 | 原创 来源:西安区块链平台开发 | 时间:2019年11月2日| 点击:0次 | 【评论】

近日来区块链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高频词汇,这也带动区块链概念股一路走高。不过29日区块链概念炒作降温,A股尾盘市场,多只区块链概念股打开涨停板直线跳水。区块链技术目前发展现状如何?未来市场有多大?怎么看待资本市场对区块链技术的追捧?

不可否认目前区块链处于全球技术发展前沿阵地,以分布式共享账本与数据库形态体现出来。其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等特点,能保障区块链的透明,有效解决不同主体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实现多个主体间的协作信任与步调一致。特别是在政策红利与产业资本牵引下,区块链将从金融、物流、保险、物联网等方面向其他行业和场景开展应用,不仅解决了传统网络技术无法验真与虚拟资产确权等问题,也为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廓清政府与市场边界等问题提供了可行方案。
区块链技术
打开区块链技术的想象空间,离不开科技企业依法经营与诚信经营。不管上市公司、中小企业还是科研机构,如果背弃法治信仰与职业操守而为商业利益进行各种概念炒作,势必将影响区块链技术在社会公众之间的科普与传播。炒作“区块链”概念容易带偏相关领域基础研究的方向。一方面,区块链领域的安全、标准及监管等方面尚属空白,单纯依靠市场“看不见的手”引流与调节,将会形成盲目投资与重复建设,难以在良性竞争中打开区块链的美好前景;另一方面,大部分企业在基础研究与基础储备欠缺情况下,单纯依靠蹭热点、炒概念等方式进军区块链,开展各种形式的营销活动,也许能在短期内带来相应效益,但却难以逃脱假借区块链名义传销与诈骗的嫌疑。
区块链技术
对于区块链技术,有关行业企业早已跃跃欲试。而在相关政策东风的助力下,更为投身于区块链技术研发的企业提供了新动能,推动了区块链技术的关注度与热度持续上升。在不远的未来,互联网、数字、智能等领域的相关企业通过“强化基础研究”“推动协同攻关”“加快核心技术突破”,势必形成百花齐放的局面,也为区块链带来更多投资机会。但区块链技术尚未从实验室攻坚走向普及应用阶段,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信任漏洞弥补、安全围墙牢固、相应场景设置与数据交流畅通等问题,在区块链从金融领域应用向其他领域延伸过程中,都是应该直面和解决的。
区块链技术
相较于技术而言,区块链运作机理源于其独特的机制设计思想与逻辑形式,但不管是设计思想还是逻辑形式,都容易被异化操作。也就是说如果监管部门放任企业任性炒作概念,势必透支社会公众的好奇心与信任度,阻碍区块链技术的发展。面对被炒作的区块链概念,相关职能部门更要手持监管利剑高举重放,抑制区块链投机炒作、市场操纵及违规违法乱象,营造良好的技术攻关生态,用法治将其拉回原有轨道,发挥其在产业深度融合与产业技术升级方面的应用作用。

对投资者来说也要认清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了解目前应用落地以及实质性投资内容较少的情况,不盲目追热点,避免被“割韭菜”。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区块链 区块链技术 区块链概念股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