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看好你的钱袋,区块链再热盲目沉迷炒作大多也只能沦为韭菜被割!
作者:西安区块链平台开发 | 转载 来源:西安区块链平台开发 | 时间:2019年11月5日| 点击:0次 | 【评论】

最近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最高层的前瞻判断,让“区块链”走进大众视野,成为金融资本、实体经济和社会舆论共同关注的焦点,这也带动区块链概念股一路走高。区块链技术目前发展现状如何?怎么看待资本市场对区块链技术的追捧?

当前区块链技术正处于发展初期,应秉承创新推动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把主要精力放在技术突破和生态完善上。行业参与者也应维护区块链行业的健康形象,切不可急功近利沉迷于炒作,也不可借创新之名行圈钱诈骗之实,更不可自作聪明挑战监管底线,毁了行业发展的好前景。

在政策红利与产业资本牵引下,区块链将从金融、物流、保险、物联网等方面向其他行业和场景开展应用,不仅解决了传统网络技术无法验真与虚拟资产确权等问题,也为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与市场边界等问题提供了可行方案。实际上区块链技术尚未从实验室攻坚走向普及应用阶段,比如信任漏洞弥补、安全围墙牢固、相应场景设置与数据交流畅通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在区块链从金融领域应用向其他领域延伸过程中,都是应该直面和解决的。
区块链技术
目前区块链应用层面上除了金融领域外,区块链技术的很多商业模式并不完备,行业发展依然散乱,发展前景也有待开拓。区块链离真正成熟还很远。如果此时还只将区块链等同于虚拟货币,并借此拿来炒作,要不就是认识上有失偏颇,要不就是为了炒作而故意扭曲。在这样的情况下,炒作区块链虽然短时间内能给行业带来极大的关注度,但是伤害也将随之而来。一方面,区块链领域的安全、标准及监管等方面将会形成盲目投资与重复建设,难以在良性竞争中打开区块链的美好前景;另一方面,大部分企业在基础研究欠缺情况下,单纯依靠蹭热点、炒概念进军区块链,也许能在短期内带来效益,但却难以逃脱假借区块链名义传销与诈骗的嫌疑。而不明真相、追逐热点的投资者,往往会被打着区块链概念的套路割了“韭菜”;同事也会让行业从业者失去定力,只谈项目不谈技术;涉及公众的炒作,也将危害国家金融市场稳定,触及监管底线。

面对被炒作的区块链概念,相关职能部门更要手持监管利剑高举重放,抑制区块链投机炒作、市场操纵及违规违法乱象,营造良好的技术攻关生态,用法治将其拉回原有轨道,发挥其在产业深度融合与产业技术升级方面的应用作用。对投资者来说,也要认清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了解目前应用落地以及实质性投资内容较少的情况,不盲目追热点,避免被“割韭菜”。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区块链 区块链技术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